言廻Ⅰ溯洄从之。

【K】大贝阿耶绝不服输⑨(3-8修文)

  阿耶在离伏见猿比古有一段距离的位置坐下。

  草薙出云背过身去,很快推给她一杯汽水。

  “需要我离开吗?”他笑眯眯地看着转过身去不往这边看的少年。

  “不需要,我不想和这家伙两个人待在一起。”黑发少年硬邦邦地一字一吐。

  “只要您不打断我们的谈话就可以啦。”阿耶接过杯子对青年道了谢,摩挲着被擦拭的光滑的玻璃杯一时无语。

  伏见猿比古似乎终于对酒吧墙壁失去兴趣,转回身来,语气中还带有一丝不善,“所以呢,你要找我说什么?”

  阿耶拿起杯小酌一口,深吸一口气,单刀直入道:“猿比古,你现在满足了吗?”

  “哈?”,伏见猿比古挑起眉,“这关你什么事啊?”

  “没有别的意思。阿耶今天去见了绿之王,并不认同他的理念。猿比古之前用过JUNGLE,一定已经被绿之王注意到了——”甚至,她想,有可能是因为她。

  阿耶忽然收了声。她和猿比古解释这个干嘛?随着这个念头的闪过,她很快改口继续道:“呃,你就当是出于纯粹的好奇心吧。你在赤之王手下呆了这么久,满足了吗?你的世界……你的理念发生变化了吗?”

  “我没有告诉你的必要吧。”伏见低声嘟囔道,“而且你也没成为绿之王的盟臣吧,你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追究这些和你的世界无关的事,也真不怕给自己带来麻烦。”

  略过经历中不能说的部分,阿耶避重就轻地回复:“如果猿比古想质疑这一点,阿耶现在已经进入了苇中学院,准备专攻威斯曼偏差值和德累斯顿石板方向,已经不是‘这个世界’之外的人了。”

  她犹豫了一下,补充道:“非要一个身份的话,阿耶可以算是御前的宾客,这样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?”

  其实她也不算过分言过其辞。出于威斯曼的特别关照,非时院在与他碰面时会持有一定程度的尊敬。在现在这种情况下,她姑且狐假虎威一次。

  伏见猿比古自然没有完全相信她的话。但他同样意识到,只要他不回复,大贝阿耶就不会停下对他的骚扰。权衡利弊后,他勉强压下心中莫名的烦躁开口:”...我没有满足还真是让你失望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及到吠舞罗的二把手还在一旁,他没有将话说得太露骨:“美咲开始变得无聊了。真是无趣。”

  阿耶莫名觉得自己猜测到了真相。

  依美咲的性格,应该会对“赤之怪物“这种强大又洒脱的人抱有尊敬和喜爱。对于猿比古而言,这或许会被视作背叛”吧。

  她可是记得很清楚,猿比古之所以将美咲纳入自己的世界,正是那种她无法给予的,专一的、直率的仰慕。

  阿耶承认,她心底生出些隐秘的窃喜。

  “这样啊....”她眨了眨眼,先对草薙出云做出抱歉的手势,“那么,猿此古对赤之王又是怎么想的呢——或者说,对你而言,破坏和变革,你更倾向于哪一方呢?”

  伏见猿比古的神色冷淡几分:“我现在对变革那种事可没什么兴趣,你又在自说自话什么——”

  “——跟我有什么系对吧?”阿耶接过他的话,声者中染上轻松,“那就太好了了,或许你可能得不到不满足,但这样就很好。”

  她之前尝试过推测,倘若猿比古选择了绿盟,恐怕会走向更偏激的一方。

  说起来她也很惊讶,仅仅几个月去,那个仰望着猿比古的自己居然已经变得有些模糊了。

  这算是成长吗?也许是吧。

  阿耶跳下座椅对草薙出云微鞠一躬,从钱包取出相应的钱到玻璃杯旁边。

  她当然不会忽略对方几次三番想插话的神情,也因此万分感谢对方遵守了之前的约定。

  “那么,我就先离开了。”她跺了下脚,再次望向伏见,“猿比古你……算了。”

  她没再说下去,只是再次露出了没有夹杂太多情绪的笑容:”那就再见啦!”

  少女推门离开,身影都完全从玻璃门上不可见后,草薙出云才收回目光,望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伏见猿比古。

  “是朋友吗?”他问。

  “不,只是远房表妹罢了。伏见猿比古否认道,“和我并没有太亲近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草薙出云没有同他在这件事上过分纠结,“虽然你可能不信,但其实刚才在你‘拒绝’绿之王时我心里还是松一口气的。实际上我有让你接手我的工作的打算。”

  伏见猿比古并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,只是用眼种示意对方继续下去。

  草薙出云苦笑一声:“你也知道,吠舞罗里大多数人都是容易热血上头的冲动笨蛋,所以和外界交流之类的工作必须找到人来承担,我很信任你的能力——”

  他慢慢停口,有些困感地顺着伏见的目光看向自己的身侧:“伏见,你在看什么吗?”

  伏见猿比古死死咬着牙,瞪着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可恨要男人,伏见仁希。

  “喂喂,不是吧,小猴子?你难道听不出来这只是为了让你留下来替他们卖命的一种手段吗?”轻浮的声音裹挟着浓浓的嘲讽在他耳旁响起。 

  闭嘴。伏见猿比古在心里这么喊道。

  “真是的,我不过离开了这么一小阵子,你怎么就变成了蚁群的一员啊?伏见仁希倏地从草薙出云的身侧凑到他眼前,”连那个小姑娘都开始超过你了,真无聊啊。”

  那张称得上俊秀的脸在他眼前扭曲成一团纯粹的恶意:“你变得好没意思啊,小猴子。要不然,把他们都杀了吧?”

  见伏见猿比古瞬间变化的脸色,鬼魅一般的男人愉悦地大笑:你的朋友也背叛了你,真是可怜啊——”

  “——伏见!”草薙出云不知何时已走到他面前,焦急地拍了一下他的肩。

  “你的脸色好差,发生了什么吗?”

  “.....不,没有,头稍微有点痛。”伏见猿比古侧过头,不去看故意用手穿过草薙出云头颅的伏见仁希。

  在上一次碰见大贝阿耶之后,他便时不时见到那个男人的“影子”,他原以为那是她的手笔,但现在看来,或许并非如此。绿之王……

  看出他没有坦诚的意图,草薙出云叹了口气,“这样啊。那不然你先回去休息吧,我等会给小八田发消息。”

  伏现猿比古扶着椅子撑起身,朝大门走去。握上门把手时,他低声道:“美咲现在在14街巡逻吧,不用给他发信息了。”

  草薙出云望着吱呀着合上的门,忍不住摇了摇头。

  “这都是什么事啊。”

  

  路过椿原学院时,阿耶下意识地停下脚步。

  现在大抵是在上体育课,学生们三三两两聚在跑道旁嬉笑着。阿耶站在围栏外默默地看着这幅陌生的图景。

  “啊,大贝同学!”身后忽然传来熟悉的呼唤声。

  她转过身,面对白发金眸的少年。

  “是透君呀,好久不见。”

  稗田透对她晃了晃手上的终端:“确实很久没见啦,听说你转学了?你还有用JUNGLE吗?”

  “有的。”阿耶先回答了他后一个问题,又继续道:“我现在在苇中学园学习,你那天送来的就是我的录取通知书。”

  “唉。真是令人羡慕呀。”稗田透抻了抻发皱的衬衫,“像我这样的人连温饱都难以维持,是交不起苇中学院的学费的——哪怕对优等生学费已经够优惠了。”

  阿耶默默盯着他,过了一阵,像是要掩饰自己的失态,他眯起了眼:“真是的,瞧我说的什么话。希望大贝同学不要因此感到困扰才是。”

  “不,没有的事。但是,虽然我也为透君的处境感到悲伤,还是希望你不要这样自怨自艾下去。否则,你就真的无法从泥潭中脱出了。”

  这家伙在这不明不白地说什么呢。

  稗田透落在身侧的手紧紧捏着终端。

  明明跟我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干什么在这虚情假意地做样!他早晚有一天要爬到所有人的头上去……!

  想到这里,他挂着轻松的笑容在终端上戳动几下,将屏幕竖向阿耶:“看!我已经马上就到N级了,可以和JUNGLE的BOSS交流了。”

  “唔,唔啊。”阿耶被他突兀的动作吓了一跳,看向屏幕上琴坂的形象,不知是不是错觉,绿色的Q版鹦鹉还对她眨了眨眼。

  “恭喜呀。”她迎合着对方的意图祝贺道,把自己的终端向身后藏去,“透君知道最近很火的、经验值很高的那几个任务吗?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